匿跡近30年 又見布氏桿菌

..雖然流感疫情已逐漸趨緩,各式癌種各期治療,但仍不可輕忽!疾管局又公布新增五例流感死亡病例,癌症可以不開刀嗎,這五名病患都是60歲以上中老年人,手工鮭魚鬆,而且都有慢性病史,童裝,也都沒有接種流感疫苗。

不過國內有感染科醫師提出警告,癌症病人如何增強體力,國人真正要擔心的、不是流感,黑糖家,而是去年在美國新發現的「新型豬源性流感病毒」H3N2v,手工鮭魚鬆,因為這種新病毒,包屁衣,是由原本豬流感病毒H3N2,與新型流感病毒H1N1重組而成,目前還沒有疫苗可以施打。

而另一種也是醫界擔心的,就是布氏桿菌,因為台灣已將近三十年沒有出現過。所謂布氏桿菌,是一種人畜共通疾病,病菌存在於動物組織、血液或乳汁中,如果人類生吃沒有消毒過的生乳或肉品,就可能被感染,臨床症狀包括發燒、頭痛、食慾不振、關節疼痛等,嚴重的話恐怕會導致心內膜炎死亡,去年台灣共有五例境外移入病例,因此疾管局在這個月7號,將「布氏桿菌」列為第四類法定傳染病。

專家說,人畜共通傳染病是最難防範的疾病,因為人與動物接觸頻繁,病毒也不斷在變種,因此呼籲衛生署和農委會應該加強管控,要求養豬戶做好環境衛生清潔,這樣就可減少防疫出現漏洞。

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, , , , , , 。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。

回應已關閉。



台北汽車收購
台中作業員
EasyStore
手相
台中禮車租借
無毒咖啡豆
醫美術後保濕推薦品牌
戶外照明設備
LINE行銷
台中人力派遣公司
成功求職面試案例
超渡冤親債主
汽車買賣平台
希塔療癒師認證課程
心靈美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