戴隱形眼鏡泡湯 當心角膜灼傷

名20多歲的加護病房護士,雞尾酒會,因長時間輪班工作,戚風蛋糕,經常超時配戴隱形眼鏡,中古車價格,脫水乾硬的鏡片導致右眼角膜破損,推薦外燴,傷口又遭到加護病房「常客」綠膿桿菌感染,環保油槍,才兩、三天,角膜就嚴重化膿、結疤,必須接受眼角膜移植,才可望恢復美麗新「視界」。

■ 戴太久 角膜破損感染

三總眼科主任呂大文表示,根據三總過去10年的臨床統計,在需要接受眼角膜移植的患者中,有高達18%至22%是因隱形眼鏡配戴不當所致,常見原因包括超時配戴、未依建議按時更換鏡片等,且其中一半以上是綠膿桿菌闖的禍。

呂大文說,綠膿桿菌是醫院、加護病房最常見的細菌之一,因此,醫護人員若因隱形眼鏡配戴不當,甚至有戴工作手套卸戴隱形眼鏡習慣者,若眼睛出現畏光、紅腫、視力模糊,疼痛等症狀,尤應提高警覺,立即就醫。

他說,綠膿桿菌造成的角膜潰瘍症狀最大「特色」就是來勢洶洶,患者角膜可能在短短幾天之內出現穿孔,若連眼球都被細菌感染,下場只有失明一途。

此外,每到秋冬時節,各大醫院總會收治不少因為戴隱形眼鏡泡溫泉,導致表淺式角膜燒傷的案例。

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, , , , 。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。

回應已關閉。



性功能保健食品
客製化網頁
電動車汰舊換新
支架燈
手工具推薦
嘉義美體課程
招牌燈
催眠
廟會布置燈
人力仲介
債務清償
電商顧問
台中新娘禮車出租
優良臨時工公司
車輛免費估價